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走进涟水 旅游景点
旅游景点

发布日期:2024-02-06

【五岛湖旅游区简介】

五岛湖旅游区.jpg

涟水县五岛湖旅游区位于县城中心,包括五岛湖公园、能仁寺景区、涟水县博物馆三大板块。其中五岛湖公园建于1930年,迄今已有90多年的建园史,园内有五个岛屿,从东向西依次叫做丰乐岛、同乐岛、米公岛、西苑岛、夕照岛;能仁寺始建于唐初,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是集宗教朝觐、旅游休闲于一体的佛教圣地;涟水县博物馆为地方综合性历史博物馆,全面展现涟水历史、文化、民族、民俗文化,分为主展厅和专题展厅,占地面积2580平方米,建筑面积3250平方米。整个五岛湖旅游区占地总面积约65.9万平方米,其中水面约38.5万平方米,是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2016年12月创成国家4A级景区,2017年创成国家水利风景区。域内有市、县级文物保护景点4处,是融合人文自然、历史文化、名人文化、佛禅文化于一体的复合型旅游度假区。


【今世缘旅游景区简介】

图13凌泰《今世缘世界美酒银行》.jpg

今世缘旅游景区坐落在著名酒乡、全国文明乡镇高沟镇。该景区是唯一以“酒文化、缘文化”为主题的特色工业旅游景区,是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2017年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主要包括两大旅游体验版块:

一是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项目:以厂区环境文化品位的提档,目视化工作的完善,做优生产区、办公区、接待区今世缘企业文化的展示,全面提升企业文化的“颜值”和“气质”。景点包括:今世缘文化广场、会展中心、中国白酒智能化酿酒示范车间、光伏发电、美酒银行、包装中心、“今世缘·等着我”展示馆等。

二是高沟酒非遗保护区项目:以酒文化为核心,以游客为中心,突出参观、体验、定制三大功能,使之成为高沟古镇的“文化符号”、“乡愁的源头”和产镇融合的“引爆点”。景点包括:酒缘广场、高沟酒赋照壁、天泉亭、高沟酒文化馆、高沟制曲工艺馆、粉碎工艺展示区、蒸馏工艺展示区、酒艺广场、传统设备展示区、传统酿酒技艺展示区、自助酿酒体验区、中国民间酿酒大师总部、酒礼区等。


【云锦产业园景区简介】

华夏云锦.jpeg

涟水云锦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位于涟水县红窑镇,是全国最大的云锦生产基地,2013获批江苏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并于2023年通过复核验收。涟水天宫自入选江苏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以来,以扩大云锦宣传提高知名度为重点,耗时10年织造的“红楼梦云锦百米长卷”,作为国家文化产品走出去项目,在瑞典米勒斯博物馆首展,为“一带一路”倡议作出积极的贡献,回国后在中国博物馆及大中城市巡展。

云锦在元、明、清三朝均为朝廷专用,王朝皇室专用龙袍、凤袍、冕服,官吏士大夫阶层的贵妇衣装及佛教专用品,民间是禁用的。它是最华贵、最精美的工艺美术品之一。云锦会集了以丝质(材料、组织)肌理美、色彩和谐美、纹样情愫美装饰美等特征,以“质与纹”、“巧与艺”、“意与象”三者结合的内容与形式,形成科技与文艺两者完善统一的形态美感。整个园区运用抽象、写实手法,通过图文说明、实物展示、场景再现,辅以声光影,让游客充分感受素有“活化石”之称的中华云锦的深厚文化底蕴、高超精湛工艺和精美绝伦产品,已成为淮安乃至苏北特色旅游点。


【金鸡坨生态农庄简介】

金鸡(15).JPG

金鸡坨生态景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淮安市乡村旅游示范基地。位于红窑镇夏楼村,由江苏金鸡坨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出资建设,于2017年2月启动,该项目紧紧抓住夏楼村紧邻国家三级航道----盐河,交通便利,生态资源良好的资源禀赋,致力打造集农耕体验,爱国主义教育,休闲垂钓于一体的特色旅游创客新农村。主要实施内容包括民宿休闲农庄、农业观光采摘园、水上休闲娱乐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农家乐、景观长廊等建设项目,目前项目一期、二期已完成并投入使用接待游客。


【璞趣亲子研学农乐园】

璞趣园.jpg

璞趣亲子研学农乐园为淮安市乡村旅游示范基地,占地约百亩,位于涟水县南部保滩街道洪荡村88号,距淮安市主城区15公里(二级公里35分钟),距涟水县17公里(通过快速道30分钟),距淮安西游记乐园-龙宫大白鲸项目3公里(步行35分钟),距淮安区18公里(省道35分钟),距涟水百花园1公里(步行15分钟)。距淮安机场16公里,距淮安高铁站12公里,景区沿线为生态景区规划带,交通十分便利。项目自2017年7月开工,至今已建设完成童趣沙滩世界、求知乐趣研学教室、璞食坊、艺术菜园、亲子草坪、可爱动物等景点设施,形成以无动力游戏、农事研学、自然科普、食育课堂、DIY体验为主题的特色课程,最大限度调动了亲子家庭的积极性和参与性。


【苏北小延安】

苏北小延安.jpg

苏北小延安景区位于素有“苏北小延安”美誉的江苏省淮安市连水县成集镇。江苏华旅发现旅游有限公司于2020年4月29日启动该项目,成立项目公司江苏华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连水县人民政府共同出资建设,项目规划占地总面积约3260亩,其中一期项目占地约945亩,投资约3.5亿元,项目定位于打造“全国首个爱国者军事主题乐园”。项目一期包含抗战纪念园(纪念碑、 纪念坊、纪念堡)、苏北小延安纪念馆、研学旅行基地、家国学堂、军事主题乐园、景交小火车、画舫、初心小院、萌宠乐园、影视基地、田园花海、沙滩车基地、小红军军马场以及朱南荡水上战场等多个以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区城。已于2021年6月28日开园试运营。苏北小延安景区2022年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淮安市研学旅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