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政务公开 新闻发布会 
涟水县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2-06-26  来源:    字号:[ ]

6月25日,涟水县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举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金平,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营商办主任王文斌,县行政审批局局长陆士国,县交通运输局局长张俊,中国人民银行涟水支行行长施勇,县经济开发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严亚洲等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政府新闻办主任刘小聪主持。

1.jpg

会上,李金平指出,本次“十条服务承诺”的出台,既是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务实举措,也是落实“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理念的具体实践,更是涟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的重要探索。

一直以来,涟水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 “永不竣工的工程”,努力打造“物流成本最低、要素成本最低、服务环境最优、办事效率最高”的“四最”营商高地。并持续优化政策环境,保障“投资顺心”;全面提高政务效能,保障“服务贴心”;全力聚焦纾困解难,保障“创业安心”。2021年我县营商环境综合评价首登全国百强榜、位列第69位,全市唯一。下一步,涟水将在强化政策落地见效、法治环境建设、各类要素保障等方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面擦亮“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金字招牌。

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分别对《涟水县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服务承诺》(2022年版)进行解读。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涟水采取哪些措施保障“涟畅通”?金融行业在做好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降费让利方面做了哪些工作?“你有需、我代建”厂房供给模式有哪些优点?营商办作为全县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职能部门,在保障《涟水县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服务承诺》有效兑现方面将发挥哪些作用?记者提出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一一作详细解答。

新华网、新华日报、扬子晚报、淮安日报、涟水县融媒体中心等县内外20余家媒体记者应邀参加发布会。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