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双拥工作专栏 
涟水县领导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3  来源:    字号:[ ]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县委书记时勇,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洪然,县政协主席顾祥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泽年等领导在涟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郭新来陪同下,对驻涟官兵、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进行走访慰问。

7月30日上午,县委书记时勇带着涟水人民的深厚情谊,来到县人武部和武警中队,看望慰问驻涟官兵,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浓浓关怀,并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时勇一行与部队官兵亲切握手,对部队官兵为维护我县社会和谐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驻涟部队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刻苦训练、锤炼本领,自加压力、勇于担当,为涟水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县委、县政府将竭尽所能支持部队建设,满腔热忱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积极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在走访中,时勇一行还亲切看望了涟水县援鄂抗疫退役军人朱孝雷,优抚对象王伟生,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涟水县中医院护士、退役军人朱孝雷在“新冠肺炎”席卷全国时,主动请缨驰援湖北,参加江苏省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坚守37个日夜;退役军人王伟生为四级伤残军人,唐山大地震时北京密云水库塌方,为抢救人民生命财产而参加堵坝,被再次塌方的大石块砸伤,造成骨盆粉碎性骨折,腰椎板切除6厘米,尾骨切除5厘米。时书记亲切地与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以及目前的困难,倾听他们的想法,并代表县四套领导班子,向全县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表示节日祝贺和慰问,对他们为祖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在走访最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泽年,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滕金霞和副县长郑劲松来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军休老干部进行亲切座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家庭情况,叮嘱他们多多保重身体,并送去慰问金。县领导在慰问中表示,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在不同时期为党和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彰显了璀璨初心的丰富内涵。各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多关怀军队离退休老干部的日常生活情况,继续做好服务,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军队离退休老干部有一个幸福、欢乐、健康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