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双拥工作专栏 
关于做好2020年“八一”期间拥军优属 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24  来源:    字号:[ ]

各镇(街道)党(工)委、人民政府(办事处),经济开发区,县委各部委办,县各委办局,县直各有关单位,县各人民团体,驻涟各部队: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各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及驻涟各部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节日期间双拥工作,进一步汇聚起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巩固和发展新形势下军政、军民关系,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结合我县实际,现就进一步做好“八一”期间双拥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双拥宣传教育,营造双拥浓厚氛围

各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及驻涟各部队要结合“八一”建军节等重大纪念活动,抓住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命名表彰有利契机,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强军兴军的伟大成就,宣传军民同心合力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特别是携手抗疫的生动实践,不断厚植军爱民、民拥军的思想根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组织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双拥活动,密切军地交流。紧紧围绕提升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能力,集中“八一”前后一段时间,广泛深入地开展双拥、国防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融媒体的宣传教育手段,发挥好各类双拥、国防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的双拥意识、国防观念及爱国主义热情。

二、积极践行为民宗旨,解除官兵后顾之忧

驻涟各部队要克服疫情影响切实做好“家门口”群众工作,组织官兵为驻地群众特别是生活存在实际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当前,我县已全面进入汛期,驻涟各部队要密切关注汛情灾情,做好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准备,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了解驻涟各部队建设改革中亟须地方支持的事项,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搞好服务。支持部队遂行战备执勤、夏训海训、维稳处突等多样化军事任务,提供交通运输、安全警戒等保障,配合做好军事设施保护、群众损失赔偿等工作,为部队练兵备战创造良好条件。妥善解决好部队官兵的“三后”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军队官兵的转业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托入学、军人家庭涉法涉诉等工作,切实帮助官兵解决实际困难。认真抓好抚恤优待政策特别是新出台有关政策落实,确保各项待遇及时兑现到位,更好维护优抚对象合法权益。

三、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扎实做好双拥工作

各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社会各界及驻涟各部队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双拥工作,做到走访慰问全覆盖、常态化,按照“普遍走访、重点慰问、帮扶解困”的原则,深入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家中,深入驻涟部队官兵中进行走访慰问。扎实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组织对辖区内驻边海防艰苦地区现役官兵的家庭进行一次全覆盖上门走访慰问,逐户了解困难需求,建立“一对一”联系。结合重大纪念活动,走访慰问抗战老战士、抗美援朝老战士等优抚对象。深入开展双拥在基层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帮助烈军属、伤残军人、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等解决生活实际困难。积极帮扶下岗失业和遭遇自然灾害、重大疾病等特殊困难的优抚对象,帮助他们渡过生活难关,使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各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及驻涟各部队要结合实际,在开展走访慰问和军地联谊联欢等活动时,坚持节俭、务实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改进作风等要求,切实把双拥工作开展得既具有特色,又富有成效。活动开展情况于2020年8月20日前报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人:濮加伟   电话:82321980 

邮  箱:384001869@qq.com

                                                                                                                                                                             涟水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