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双拥工作专栏 
一条拥军路 两端鱼水情

发布日期:2022-11-09  来源:    字号:[ ]

涟水县是革命老区,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已深深植根于这片红色沃土,在这片红色沃土上,涟水人民和驻涟部队时刻牢记双拥主旋律,谱写了一曲曲双拥赞歌。

2021年年底,王老汉在骑三轮车路过驻涟部队营房时,因天气与道路不平整导致车辆侧翻,掉入河中。危急关头,站在自卫哨上值班的驻涟士兵迅速向监控员报告了此事,并按响了突发报警按钮前出救援,哨兵到达落水位置后当机立断下水展开先期救援将大爷从冰冷的湖水中拖了出来,中队其他人也很快赶到,并迅速为老人准备干净的衣服并通知了他的家人,老人之后专门赶至中队赠送锦旗。

事后,驻涟官兵说道:“作为一名军人,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拥政爱民是我们军队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军爱民,民拥军,涟水百姓以真情待我们,我们也以真情待他们!”

2022年,涟水县决定出资百万重新整修了这条见证了军民鱼水情的涟麻路。2022年年末,涟麻路整修完毕,焕然一新,更便于驻涟官兵们与周围百姓们的出行,驻涟官兵与涟水人民纷纷叫好。如此的事情比比皆是,军地合作,军民同心, 涟水政府与人民群众拥护军队,驻涟官兵们拥护政府爱护人民,涟水军民鱼水情愈见深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