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双拥工作专栏 
为社会化拥军“领头雁”孙茂顺点赞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    字号:[ ]

6月18的上午,江苏省涟水县九龙大酒店彩旗飘飘锣鼓喧天,涟水县拥军协会在这里举行“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淮安市爱国拥军协会、涟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连云港市赣榆区民企拥军协会和延安拥军协会等组织派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摆满了社会各界送来的鲜花和庆祝横幅。庆祝仪式上,观看了会长孙茂顺55年的拥军及协会成立20周年的影像。各代表分别致辞,对孙茂顺的拥军成果表达了敬佩之情。

涟水县拥军协会会长孙茂顺有55年的拥军历史,自从孙茂顺踏上了拥军路,这一走就走了20多万公里,走遍了全国各大部队。他免费为军营传授酱菜制作技术,为部队的菜篮子工程作出了贡献;义务开办拥军驿站,为军人提供舒适的落脚点。拥军协会成立后,孙茂顺带头拥军,坚持每年“八一”“春节”等节日走进军营,为驻涟部队官兵送温暖、献爱心、走进困难退役军人家庭,送慰问品等。在赣榆区设立涟水县拥军协会分会,常态化开展拥军活动。他曾受到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张万年的接见。曾获得“中国好人”“江苏好人”“江苏省关心国防十佳公民”等数十项殊荣。

涟水县是革命老区,素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社会化拥军一直是双拥亮点工作。已形成政府部门大力领跑,社会组织强力接力的良好局面,涌现出了一大批以孙茂顺为“领头雁”的拥军社会团体。涟水县社会化拥军活动开展频繁,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拥军先进典型层出不穷,拥军协会副会长吴亚明身残志坚、执着拥军,开设拥军浴室,免费为军人提供洗浴服务;“爱心姐姐”理发师魏红莲从2012年就走进军营义务理发;超世电器李超军成立“双拥超市”,出台拥军服务细则,为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家庭提供电器一条龙服务;涟水县微力公益协会以“微力献爱,爱满军营”为宗旨,在春节、八一等重要节日进军营为官兵们送上慰问品和祝福;涟水县拥军优属志愿者协会以“情系军人,不忘使命”为宗旨,不定期地为驻涟部队和困难退役军人家庭排忧解难;涟水县广场舞协会、双拥圆梦艺术团志愿者、夕阳红艺术团文艺爱好者通过“春节包饺子,端午送粽子,中秋话团圆”等活动,为驻涟部队带去温暖与快乐。涟水县社会化拥军成果受到了社会各界高度肯定,拥军之花在涟城大地上飘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