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双拥工作专栏 
一枚特殊的纪念章

发布日期:2022-02-08  来源:    字号:[ ]

2021年农历除夕,江苏省涟水县双拥办有关领导在政务服务中心为退役军人薛爱华举行了特殊的纪念章颁发仪式,仪式上,为薛爱华胸挂“和平使命纪念章”、 佩带“和平使命纪念章”绶带的那一刻,脑海里一遍又一遍浮现出不辱援外使命的难忘经历。

和平使命纪念章是颁发给执行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联合反恐、联合军演、援外活动等军事任务的军官、文职干部和士兵。在2009年8月,时任某部参谋的薛爱华经过部队层层选拔,成为到非洲某国援外执行的一员。在援外一年零2个月的峥嵘岁月里,克服了生活水平差、工作条件简陋、地理位置偏僻、气候条件恶劣、水土不服、地方风俗习惯不适等各种各样的艰难困苦,发扬军人的不畏艰苦、英勇奋斗的优秀作风,出色地完成了援外任务。获得三等功 一次。2012年,他默默离开部队,转业到地方工作。在服役期间,获三等功2次、技术尖子、先进个人、优秀指挥员等荣誉。

获此殊荣的薛爱华不仅心情激动,对党和政府感激万分,进一步激发了他崇军尚军、爱军拥军的激情和力量,增强了他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勇气,他说:“没想到我这名退役军人,退役多年,党和军队还没把我忘记,给我补发证章,昔日我在部队是军人,如今离开部队到地方,仍要保持军人的优良传统,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仍应退役不褪色,立足岗位,为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履行一名退役军人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