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专题专栏 双拥工作专栏 
冲锋陷阵显本色 爱岗敬业侠柔情

发布日期:2021-12-06  来源:    字号:[ ]

冯堂章,2020年4月,安置到工行涟水支行。他以“用心工作,努力让每一位客户带着微笑离开!”工作态度和标准。凭借着军人特有的干劲,年底晋升为行长助理。服役时,他执行过联合国国际维和行动,参加过马来西亚东盟论坛联合军演,参与过尼泊尔地震救援;在国内参与过汶川512大地震、云南鲁甸803地震、北京721特大暴雨抗洪抢险等重特大自然灾害救援任务。

一、以行为家、乐于奉献,让家亮起来。

军人养成了干净整洁的习惯。报到第一天,他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悄悄躲在卫生间里,对久藏污渍的垃圾桶底,沉淀黄色污垢的洗手池进行浸泡刷洗清理。保安老王看着被消毒水熏得眼泪汪汪的他,不由向他竖起大拇指称赞道:“当过兵的就是不一样,不怕吃苦!”他眼中带泪,笑着说:“自己家嘛,当然要打扫干干净净的。客户来了,心情也好啊!”

这些行为,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第二天晨会,行长随即发起“亮点活动”的倡议。全体员工利用下班后的时间,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让玻璃亮起来、让地板亮起来、让城北支行亮起来!为客户打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业务环境,为员工打造一个舒适、温馨的家!

二、心系客户、爱岗敬业,让客户笑起来。

他在救援任务时是钢铁硬汉,上班后,业务上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精准熟练,减少客户等待时间,服务上更要热情周到,让客户满意暖心。

有一天,来了一位聋哑人,热情地迎上前去,他通过肢体及文字的方式进行沟通。一张小纸条,你来我往,很快为客户解决了难题。客户非常感谢,出门还转过头来,给他一个大大的赞。

三、以情工作、换位思考,让服务赞起来。

“您好,请您把口罩带好!请把您的银行卡或者身份证准备好,我给您取号。”

“你喊什么喊,声音那么大干嘛?我又不是聋子!”

“大爷,我没有对您喊……我是……”

他被大爷误解了,他试图解释着。可大爷并没有理会他,一个劲地嚷嚷着要求行长出来给个说法。

听到门口喧哗的声音,行长赶紧笑着过来解围,给大爷解释。军人出身,形成了粗犷豪放、雷厉风行的办事风格,平日里听惯了细声细语的大爷有点不习惯了。他认识到了自己音量的不妥,赶紧向大爷道歉,并保证自己会尽快改变“大嗓门”这个毛病。经过他的解释,大爷也缓和了情绪,还调侃道:“难怪声音这么大呢,原来当过兵啊,我们是老年人,要温柔点。”大爷的幽默引得厅堂内笑声一片……

挥别军营,永葆本色,在各行各业中诠释着“军人”的硬核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