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公告公示
关于选聘涟水县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有关事项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09-07   来源:  

为加快推进法治建设进程,建立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县政府法律顾问队伍,更好的发挥政府法律顾问的作用,根据中央和省市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精神有关规定,涟水县人民政府决定设立县政府法律顾问团,并面向社会公开选聘法律顾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人数

县政府法律顾问7名,其中法学专家2名、社会律师5名。

二、选聘条件

(一)政治素质高,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二)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三)法学专家应在所从事的法学教学、法学研究、法律实践等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和丰富经验,律师应具有10年以上职业经验和较强的专业能力;

(四)严格遵纪守法,未受过刑事处罚和纪律处分;律师还应当未受过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或者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

(五)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有较强的服务决策能力;

(六)熟悉县情、社情、民情和政府工作,热心社会公共事务,有履行职责的必要时间和相应精力;

(七)其他需要具备的条件。

三、工作范围

(一)对县委、县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行政管理中的法律问题、重大决策、行政执法行为提出法律意见;

(二)对县委、县政府起草或者拟发布的规范性文件,或上级立法制规征集意见,从法律方面提出修改和补充建议;

(三)参加以县委、县政府名义洽谈、签约的经济项目的谈判,协助起草、审查重大的经济合同、经济项目及重要的法律文书;

(四)对领导干部、行政人员进行法律方面的业务培训,协助县委、县政府进行法治宣传和普法教育;

(五)参与信访接待,参与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及重大民商事案件、行政案件会商;

(六)办理其他法律事务,重大事项一事一议。

四、选聘程序

  (一)报名阶段

9月11日前,凡符合条件的县内外法学专家、社会律师可以在“涟水县人民政府”网站下载并填写《涟水县人民政府选聘法律顾问推荐人员登记表》进行报名,登记表应有所在单位签署的意见。

《登记表》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slssf@163.com,邮件标题为“县政府法律顾问报名+本人姓名”;纸质版寄送至涟水县涟州路11号县司法局521室。联系电话:0517-82380019。

 (二)初审阶段

县司法局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综合考虑应聘人员的学历、履历、执业期限、专业特长以及在政府行政专业领域的执业经验等因素,择优提出初选人员名单并报县政府研究审定。

 (三)公示阶段

对拟聘任人选通过县政府网站向社会公示,公示期7天。

 (四)聘任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确定聘任人员名单,经县政府批准后,颁发聘书,聘期一年。

五、待遇

所聘任人员为涟水县人民政府提供法律顾问服务,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支付相关费用。

 

 


附件:涟水县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推荐人员登记表(律师)    涟水县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推荐人员登记表(法学专家)

 

                                                                                                                                                                                                                                                                                


涟水县人民政府

2020年9月7日


涟水县人民政府选聘法律顾问推荐人员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