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东胡集镇:铆足干劲抓开局争创一流新业绩
发布日期:2021-03-01   来源:东胡集镇  

连日来,东胡集镇为谋划“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按片、按村(居)组织召开“铆足干劲抓开局争创一流新业绩”座谈会。进一步凝心聚力,提高站位,对标找差,创新实干,勇夺首季“开门红”,实现“保二争一”年度总目标。

东胡集镇围绕新一届村(居)“两委”班子“开门七件事”,做到“四真”。用真心服务人民,切实解决民生实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展现新形象、新作为。用真情团结队伍,增强班子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两委”班子队伍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拍、行动上合力。用真抓推动工作,以务实担当的“三牛”精神,充分发挥“火车头”作用,抓开局、抓发展,确保在各项工作中争先进、作表率。用真绩回报组织,开展“项目领航村村赛”活动,比干劲、比进度、比成效,激发新一届村(居)“两委”班子比学赶超的干事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厚爱。

东胡集镇突出项目招引,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坚持“乡贤招商、驻点招商、网络招商、以商招商”并举,力争到2021年底实现工业开票3个亿、税收1000万元、新增列统企业5个、新建标准化厂房20000—30000平方米。聚焦特色产业,打造“一村一品”,规模发展高效种植、特色水产、休闲观光等农业优势产业,促进富民增收,实现村(居)集体经营性收入18.5万元,力争实现年收入50万元以上的经济强村(居)4—6个。

东胡集镇紧紧围绕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工程,抓投入、抓落实、抓成效,不民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聚焦“两镇同创”,坚持环境美化、街道亮化、水系净化,进一步完善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责任制,按照“四清一改一提升”标准,加大主干道路沿线、农村街道、公共场所“四边”、农户房前屋后等镇域内的环境整治力度,确保“干净、整洁、有序”。进一步深化“厕所”革命,巩固工作成效,全面实施农村污水改造工程,强化主干河流两侧的畜禽养殖、“九小企业”污染源管控,确保各项指标达标。

东胡集镇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强化信访稳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和“一票否决”责任制,对重点信访难题,突出一个“早”字。早排查、早预防、早介入、早处理,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保证问题不上交;对重点信访对象,突出一个“稳”字。严格落实“三人稳控”责任,采取“四包四亲自”措施,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无去省赴京信访事件发生。围绕“大数据+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按照县“四个一”工程要求,配齐配强综治、网格员、红色代办员队伍,构建综治、网格信息、服务、宣传、代办的社会治理网络。坚持安全生产常抓不懈,着力打造抓安全、保稳定、促发展的营商、安商、亲商、富商的发展环境,为苦干新五年,冲刺百强县,奋力谱写新时代东胡集崭新篇章。

(作者:东胡集镇  胡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