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南集镇:南集中心小学召开防雨雪冰冻专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12-30   来源:南集镇  

为了应对雨雪天气及降温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12月29日上午,南集中心小学召开全体老师会议,对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进行专题部署。南集中心小学校长王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涟水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并根据要求制定《南集中心小学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预案》。

王飞要求全体教职工雨雪冰冻天气要注意安全,要求班主任开好冬季安全教育班会,教育孩子不到结冰或有雪水的危险地方玩耍,如冰冻的河流、池塘等旁边玩耍,不要到冰面上滑冰等。教育师生做到“四防”:防摔、防滑、防砸、防磕碰;教育师生天气寒冷时要多穿衣服保暖,防止感冒和冻伤;教育并提醒学生在校园内、楼梯道中要有序慢行,不追逐哄闹,防止滑倒摔伤;教育学生注意室外教育教学活动安全,不要嬉戏打闹,防止意外伤害事故发生。

各班主任要利用班级群,提醒家长要教育和督促孩子防范大雾、雨雪、冰冻等天气带来的各类安全隐患。雨雪、冰冻天气里,上学和放学路上行走要小心慢行;上学放学途中遵守交通规则,主动避让行驶车辆,横过路道时,要“一停、二看、三通过”;天气寒冷,要求家长能够亲自接送孩子上、放学,以确保孩子的人身安全;教育学生不在街道或公路上穿轮滑鞋、玩轮滑板、玩耍、追逐、打闹、围观事故现场。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警钟长鸣才能防患于未然。各班级要反复向孩子进行宣传和教育,不断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护航!

(作者:南集中心小学  周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