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大东镇:抓好统战工作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0-12-30   来源:大东镇  

统战工作是关系国家经济健康发展、关系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近年来,大东镇将统战工作纳入政府日常工作日程,为助力乡村振兴,加强村(居)团结稳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如今站在新时代、新历史方位,为获取更多知识和信息,全镇每月开展一次统战工作学习会,在会中及时学习统战工作新内容、新政策或交流优秀工作经验,为更好开展统战工作奠定基础。

宗教管理是统战工作的重中之重,镇成立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将主体责任压实。与此同时,加大宗教场所监管力度,保证四处宗教场所,每一处都有对应的责任民警,并不定期对宗教场所进行抽查,检查场所内有无违法违规活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保证宗教场所内的一切活动都安全健康。

大东镇组织统战工作者深入基层,在村民间通过入户走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群众所思、所想,并利用送戏下乡、广播宣传以更深入人心的方式将统战的相关思想、政策宣传给群众。

(作者:大东镇  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