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涟城街道:东城商贸企业召开食品安全会
发布日期:2020-12-28   来源:涟城街道  

为贯彻落实县、街道关于扎实做好当前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工作,增强食品经营户守法诚信经营意识。12月23日下午,涟城街道东城商贸企业召开食品安全会。东城商贸市场和东城蔬菜批发市场的熟食、家禽、冷链食品及预包装食品经营户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贯彻县、街道关于扎实做好当前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然后引用真实案例警示所有经营户严把食品安全原料采购关、食品制作关、人员健康关、卫生环境关,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自主管理意识,加强自查自律,严防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事件发生,时刻紧绷食品安全弦。要求所有经营户在食品生产加工和经营销售中,必须确保卫生安全等防护措施到位和严格规范操作。要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亮证亮照经营,凡是购进进口冷链食品的必须提供入境口岸检验检疫证明文件、进口冷链食品的核酸检测证明材料、出具进口冷链食品货物已经消毒的消毒证明、供货商的资质材料并做好台账。坚决禁止购入、储存、加工、无相关证明的食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确保购销货有台账、进出货有记录,食品来源可追溯、渠道合法,全力将食品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

(作者:涟城街道  梁海峰、王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