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经济开发区: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做好“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0-11-25   来源:经济开发区  

为加快推进经济开发区人居环境改善项目“后半篇文章”的谋篇布局,经济开发区观摩、谋划与落实、学习其他镇街优秀做法,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改善项目。

近日,经济开发区分管领导、村居书记、区直部门相关负责人一同前往陈师街道的柿园、朱楼村学习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经验。参观了陈师街道的柿园、朱楼村等新型农村社区,整齐有序的独家独院、整洁美观的生态环境、宽敞便捷的道路交通、人文丰富的文化墙、开放的健身娱乐器材、一家一户的小菜园、整齐划一的垃圾桶,无一不在展示着乡村的特色美丽。 

配套建设维护绿化、亮化、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村内配有家门口就业厂房、电子商务,村民可实现就地就业;充分考虑群众意愿,每家每户一个小菜园,整齐干净又使居民得实惠,一个又一个特色亮点,使参观人员对农民群众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有了新的思考。 

参加观摩人员认识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作为加快乡村振兴的关键抓手,真正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认真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全区实际,加快建设周庄、文俊、凌庄美丽乡村的美好蓝图,推进振丰、桃柳、药材等新农村规划建设,坚持系统思维,突出整体谋划,积极探索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新路径,不断优化产业布局,稳妥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作者:经济开发区  王进、宋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