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涟城街道: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文艺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涟城街道  

9月25日下午6时许,涟城街道许官营村村部门前,灯火辉煌,人头攒动,由涟水县人普办主办、涟城街道办承办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文艺宣传进社区,在这里首场演出。市、县人普办有关领导在街道办事处主任薛青鹏陪同下,观看了宣传演出。

当日下午5时许,在村干部的组织下,来自许官营村及周边村的村民近400人,纷纷向许官营村村部门前广场集聚。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演出进社区,紧紧围绕人口普查知识及其重要性这一主线,通过自编自演的地方小戏、花船、小品、表演唱等形式,对人口普查的重大意义和群众如何参与配合进行了细化宣传。演出中,许官营村组织参演的《妯娌争婆话人普》节目,以原汁原味的乡土情,同样赢得了广大村民的阵阵掌声。

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宣传演出,广大村民对人口普查工作进一步加深了了解,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充分调动了积极参与和主动配合的积极性。村民们纷纷表示,普查时坚决不马虎,一定如实申报普查各项指标,主动为国家发展规划提供可靠依据。

(作者:涟城街道  林维洲、王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