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涟城街道: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涟城街道  

9月27日,涟城街道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第一期)培训班,军民、城北、东门等3个社区328名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以及街道人普办全体人员和相关社区“七人普”负责人参加了本期业务培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红出席,并要求大家端正态度带着问题学,要学深学透,工作中要力求精准、保证序时,努力为此次人普工作的圆满完成做出积极的贡献。

涟城街道地处城区,常住人口约37万,户籍人口约25万,因拆迁、入学、工作等原因,人口数量众多,人户分离现象频繁,导致此次人普工作难度较大。为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切实达到查准查实,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该街道决定对全街道1600多名普查指导员、普查员,采取分批培训,让其知道“干什么、怎么干”,以此提高综合业务素质,切实把握住各个环节不失误,保证序时进度不走弯路、不延时,保质保量完成各个阶段的普查工作任务。

涟城街道举办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着重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对如何上门采集数据、手机小程序如何操作、摸底表及短表长表如何填报四大方面进行具体培训。

(作者:涟城街道  王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