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保滩街道:“亲情化”搬迁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保滩街道  

保滩街道认真实施“亲情化”举措加快搬迁进度,助推区域内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着力改善群众住房条件,不断提升城市化建设水平,使群众在易地搬迁中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多亏街道办和村组干部帮我家搬的搬、抬的抬、扛的扛,让我们很快住进了新家。”保滩街道张渡村七组王巧英激动得热泪盈眶地说,自己年岁已高,由于家庭情况特殊,子女全在外地打工,家里只有一个老母亲,正为搬家而犯愁时,街道办副主任蔡志峰和村组干部一方面帮助她家找好住处,一方面把她搬家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迅速当起了“搬运工”将家具和生活用品半天时间全部搬运到位。

保滩街道在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实施阳光搬迁原则的基础上,更注重“亲情化”搬迁、人性化服务,千方百计为搬迁户排忧解难,让党的搬迁优惠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张渡村党总支书记时名军得知搬迁户陈桂梅生病住院后,他迅即和村干部张绍佐提着慰问品赶到医院,亲切地问寒问暖,使陈桂梅深受感动,扒在病床上签订了房屋搬迁协议,全力支持滨河新城项目建设。

近年来,保滩街道突出以发展为主线,以人民为中心,在推动高铁、京沪高速拓宽、机场路、南马厂大道、开发大道、百花园、公益性公墓、滨河新城内学校道路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中,累计搬迁房屋1000余户,有效推动这些重点工程项目顺利实施。日前,保滩街道干部顶烈日、冒酷暑,集中力量突击对滨河新城区域内的搬迁户进行扫尾,一个星期搬迁了80余户,全力为重点工程项目扫清障碍,促进村民逐步向市民转变,不断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

(作者:保滩街道  梁玉乾、靳正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