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南集镇:三项措施扎实开展节能低碳行动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南集镇  

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为“绿色低碳 全面小康”。南集镇借此契机,从三个方面开展节能低碳行动,积极参与节能减排,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示范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节约型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一是增强低碳办公意识。积极贯彻落实节能减排各项措施,树立节能减排,低碳发展理念,深化资源忧患意识、节约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节能减排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营造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二是养成低碳生活习惯。厉行勤俭节约,优先选用高效节能照明产品、高效节能空调等节能产品。大力倡导合理消费、适度消费行为,崇尚绿色消费概念。实行垃圾分类回收,抵制商品的过度包装,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尽量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者徒步出行,减少公务用车、私家车的使用频率,降低油耗和减少废气排放。

三是合理使用办公资源。充分发挥计算机网络功能,减少纸质文件印发数量。提倡纸张双面使用,减少一次性文具的使用,改用钢笔或可更换笔芯的圆珠笔、签字笔,养成良好办公习惯;注意用水后及时关闭水龙头,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提倡一水多用和使用再生水,自觉养成节水习惯;在阳光充足时,办公室、会议室尽量不开或少开灯。办公室用电要做到人走灯灭,及时关闭用电设备电源。

 (作者:南集镇  张绍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