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东胡集镇: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东胡集镇  

东胡集镇紧紧围绕文明创建工作标准、目标任务,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街道改造和示范村打造,突出重点,创新举措,落实责任、注重实效,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工作。

一是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该镇成立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属地管理”工作责任,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为改善村容村貌,相关村(居)集中人机力量在主要干道沿线拆除破败房屋15处,厕所38个,猪圈12个。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要求,对村庄、集中居住点、道路、沟渠、集贸市场的农村垃圾、乱堆乱放、生活污水、庭院杂物、破旧物体、黑臭水体、路边杂草等,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要素,全覆盖、无死角进行全面整治。

二是加强道路沿途绿化美化。对整治后的道路、沟渠两侧和村庄“四旁”空地栽植早园竹2万株,栽植景观树5万余株,造林绿化面积500余亩。在涟新路、大胡路两侧种植格桑花50余亩、栽植荷花40余亩。加强沿途旱厕改造和残垣断壁整治,计划挂网改建旱厕700座。围绕镇北、姜桥、胡谢等示范村打造,加强环境的长效保洁,落实长效管护责任机制,对部分乡村道路实施美化、亮化、绿化工程,规划新建公共厕所7座。投资30余万元的东胡公园绿化工程已经开标。分步实施街道辅道硬化,按照江淮风格统一外立面改造。

三是加强农贸市场整治。规划投资新建180米标准化摊位,并对市场内的部分标识牌更新。扎实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在镇村主要道口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设立善行义举榜,在文明实践所定期开展道德讲堂等活动。

(作者:东胡集镇 胡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