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东胡集镇:开展“暑期护苗”行动
发布日期:2020-07-03   来源:东胡集镇  

暑期临近,东胡集镇坚持法律宣传与安全教育相结合,组织司法所人员到涟水县双拥学校、东胡集学校等开展“暑期护苗”行动,受到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为保证疫情期间“暑期护苗”行动效果,该镇司法所与学校密切配合,采取“分批次、小规模”组织法,每场次组织学生不超过40人在室外进行。期间,镇司法所人员针对未成年人犯罪特点、主要原因,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中的相应法律法规条款规定。深刻剖析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思想根源,以及个别青少年法律意识单薄,盲目结交社会不良分子,打架斗殴、寻衅滋事,参与赌博,观看、收听色情、淫秽的音像制品、读物等,给个人、他人和社会带来严重伤害,走上犯罪道路的历程。教育每位学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坚持依法办事,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做到学法、懂法、遵纪守法。

镇司法所工作人员殷切希望每位同学立足全面发展,在做好暑假作业的同时,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暑期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争做文明、上进、有理想、立大志的国家栋梁之材。

(作者:东胡集镇 胡学元、罗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