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大东镇:多措并举抓好农机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0-04-08   来源:大东镇  

近期来,大东镇以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总抓手,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抓好农机安全生产。

一是夯实安全责任。召开大东镇2020年农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会,成立镇农机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农机安全生产实施方案,确保安全生产目标到岗,责任到人。

二是加大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使用知识的教育宣传活动,全面提升农民群众和农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签订农机安全生产承诺书,引导农机手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三是注重隐患自查。大东镇组织农机安全生产成员单位和各村农机安全协管员召开专项会议,各村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职责,签订了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建立农机排查登记台账,对辖区内存在的农机进行逐村摸底排查,切实消除存在的农机安全隐患。

四是强化督查整改。大东镇邀请县农机安全监理所对农机合作社、粮食烘干中心等单位进行了一次联合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指导,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目前,对交办的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到位,为大东镇农机安全生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沈拥军、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