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大东镇:召开散葬坟墓整治专题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4-07   来源:大东镇  

4月2日下午,大东镇召开散坟整治专题推进会。党委书记邱加文、镇长汪树安参加会议并作讲话,三套班领导、各村居党总支书记及民政条线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邱加文对各村散坟整治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就散坟整治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统一思想。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从方便群众、节约用地、减少群众负担的角度出发,深刻认识散坟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二、全力支持村居加大整治力度。要坚决执行省、市、县相关文件要求,提倡小墓,严禁新建大墓;要凝聚合力,各村片长、定村干部以及派出所、民政办要大力支持村居工作,派出所要大力打击不法分子,镇民政办要切实做好考核、督促,推进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各村居是工作主体,要负起职责,做好公墓园(点)规划、建设、治理工作,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三、强化推进。要坚定信心,克服畏难情绪;要干部带头,树立正确导向;要严于律己,严格按规收费;要加强沟通协调,切实把散坟整治这项好事做好。

会上,人大副主席单军对各村散坟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各村居汇报了工作动态,表示将贯彻会议精神,大力推进散坟整治工作。(大东镇 卜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