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保滩街道:心系曲艺五十载,琴书说唱人情减负“涟六条”
发布日期:2020-04-03   来源:保滩街道  

“新中国大地风光好,2020小康路上跑,涟水县委发号召,人情减负“涟六条”。破除陈规和陋习,农村旧风要改变……”

一走进保滩街道菜场附近龙文皮鞋店,就传来悠扬动听的淮海琴书声,原来是一群艺人在弹唱淮海琴书“涟六条”。带头的正是春节回乡的琴书传人顾树成,他是涟水县保滩街道周集村郑西组人,小时候是孤儿,十二岁跟从本村唐士元老师学艺,曾在涟水县曲艺协会刘涟勋老师门下学习三年,会唱杨家将,响马传、大清传等。十八岁凭着精湛的琴书说唱走遍省内外。

多年来,他始终执着于心中信念,辛勤耕耘在曲艺园地,今年回来看到保滩街道党员干部一直奋战在“疫”线;不顾个人安危守护百姓安康。他立即连夜编起了抗疫琴书和人情减负“涟六条”琴书,并组织一群老艺人在菜场附近的巷子里每天弹唱。通俗易懂的方言,韵味十足的淮海腔调把保滩的移风易俗和抗疫情故事传遍大保滩的角角落落。(保滩文化站 洪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