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保滩街道:“三强化”全面推进网格大巡防
发布日期:2019-12-05   来源: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成立保滩街道大巡防工作领导小组,各村(居)委员会分别成立大巡防工作小组。同时组建了包括街道治安巡逻队10人,村级义务巡逻队9个,45人,共计10个巡逻队,55人的治安巡逻队伍。将辖区内各个重点场所按照村划分到每个巡逻队上,确保责任明确到人,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巡防力度。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要求街道城管联防队每日安排值班人员进行面上整体巡逻;要求村级巡逻队每日晚上都要配合城管联防队一起进行巡逻,并将工作情况汇报到街道工作群内。每月街道会联合派出所,城管联防队,司法所,扫黑办等多个部门到每个村进行一次大巡防活动。使巡防活动深入民心,全面维护街道治安稳定。

三是强化监督力度。街道综治办每日对各巡逻队伍上传至工作群内的照片进行整理,并队各个村巡逻队进行考勤。每月综治办会组织督察小组成员不定期到各个村部对巡逻队治安巡防情况进行督察。确保各巡逻队工作态度端正,保证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尽到应尽的义务。(朱治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