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涟城街道:东门社区党员实现“耕者有其田”
发布日期:2019-11-18   来源:  

近年来,涟城街道东门社区党总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了党员“深耕‘责任田’、党旗添光彩”活动,收到了较好效果,不但提高了党组织的战斗力,而且增强了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居民群众对社区党组织的依附度和幸福感不断攀升。2018年,社区党总支还获得江苏省基层党建突出贡献奖。

书记带头,引领党员责任落实到“田”块

以书记抓党建项目为引领,围绕富民、安民、惠民和乐民等方面落实“责任田”内容。社区党总支书记顾金凤“责任田”是“打造一流阵地,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针对过去因社区服务阵地短缺、服务功能弱化而导致的服务水平低下及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她想方设法,多方筹措100多万元资金兴建了设施完备、功能齐全的标准化党群服务中心,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紧张建设,中心已于今年十月份投入使用。

因人分“田”,促进党员优势发挥到“田”块

东门社区党总支下设服务邻里、网格建设、离退休干部、流动党员及商圈党员等5个党支部,共有142名党员。他们根据每个党员的岗位情况、工作经历以及个人特长等,按照“耕者有其田”的指导思想,围绕民事调解、治安巡防、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法律普及和文艺表演等方面,坚持“适合”的原则,因人分“田”,动态“流转”,通过每块“田”的丰产收获全社区党员“责任田”的大面积丰收。

兑分奖励,激发党员深耕热情到“田”块

社区党总支按照正常参加党组织生活和活动每月计10分的党员积分管理办法,单独把党员“责任田”完成情况列为可兑分项目,党员如果因为在组织生活和活动中所失去的分数,可以用种好“责任田”来兑换积分作为弥补,原则上视每个党员“责任田”完成情况,可以给予10到30分的兑分奖励,调动了广大党员种好“责任田”的积极性。(刘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