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陈师街道: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发布日期:2019-11-18   来源:  

连日来,陈师街道用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按照上级组织部门的规定动作,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街道成立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自觉履行“一岗双责”、示范带头,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同时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抓好分管领域和挂钩村(居)的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开展调研,切实解决问题。班子每名成员围绕分管工作自立命题,深入相关领域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有针对性提出工作措施,制定整改计划,带头抓好落实;加强督查协调,推进教育“实打实”。组织、纪检等部门不定期对街道机关、村(居)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及时掌握教育进展情况、薄弱环节以及整改成效,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防止出现工作走过场;强化舆论引导,营造学习氛围。街道党工委坚持宣传先行、舆论先导,大力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发挥传统媒介和新媒体作用,大力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并将主题教育的相关知识编制“口袋书”,让党员干部随时学习。深入挖掘街道坚守初心,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真正做到教育有纲、广播有声、报刊有文、网络有言。  (房成东、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