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东胡集镇:镇关工委以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当前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3   来源:  

日前,涟水县东胡集镇召开各村关工委主任和“五老”骨干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认真进行讨论,畅谈心得体会,大家表示一定要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根本遵循,凝心聚力干当前,育苗护花谱新篇,为今年关工委工作完美收官作出贡献。

马老村关工委主任、“五老”骨干曾庆学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我们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我们要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南,切实抓好关工委各项工作,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

姜圩村关工委主任、老战士朱凯成说,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确保全党遵守党章,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坚持用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全党、团结人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工作。作为一名基层关工委主任,就是要把四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转化为指导关工委工作的磅礴力量。当育苗使者,做护花园丁,全身心投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去,为把青少年培育成社会有用之才不懈努力。

李圩村老教师、第一届“东胡好老人”张义盘说,通过学习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重大意义,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树立了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了对抓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信心。今后要继续抓好校外辅导工作,办好“节日班”或“周末班”,对留守儿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遵纪守法、自我保护和感恩教育,使孩子们将来成为祖国的建设者、捍卫者、贡献者。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谋划2020年关工委工作,时刻把关工委责任扛在肩上,任务记在心上,措施落实在行动上。要坚持党建带“关键”,采取切实措施,依托党建把基层关工委的思想、组织、保障、阵地工作全面带起来,在强化村级关工委组织全面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延伸,着力抓好民营企业关工委的组建工作,将全镇关工委组织建设向纵深推进。加强“五老”队伍建设,扎实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不断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升到新水平、新高度。传承红色基因,利用鲁渡“涟水抗日第一枪”纪念碑园、潘洪飞烈士纪念碑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加强对青少年革命英雄主义、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在校认真读书,长大成为国家有用之才。切实抓好寒假校外辅导工作,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通过采取全方位、多视角、广覆盖的措施,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出色、更出彩。(涟水县东胡集关工委  陈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