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涟城街道 :“四个强化”抓实秋季秸秆“两禁一用”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  

为切实抓好秋季秸秆“两禁一用”工作,涟城街道坚持 “四个强化”,确保全街道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田,不污一条渠(河)。

强化责任落实。街道成立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秸秆“两禁一用”工作领导小组,采取三套班领导包片、定村(居)干部包村、村(居)组干部包田块以及缴纳保证金等方法,逐级压实责任。

强化氛围营造。街道组织5辆流动宣传车深入村组田头巡回宣传,并利用张贴通告、悬挂横幅、墙头标语、电子显示屏以及社区广播和登门入户发放“告知书”等多种形式,加强秸秆禁烧禁抛和还田工作的宣传发动,营造秸秆粉碎还田、有烟必查、有黑田必究和严惩第一把火的浓烈氛围,切实增强看好自家田、管好自家人的自觉性。

强化源头监管。涟城街道采用网格化管理模式,村(居)干部包组、包户、包田块,与农户、农机手分别签订《责任书》《承诺书》,严把机械进田作业关,从源头上抓实禁烧禁抛工作。对已收田块实行日夜不间断巡查,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强化督查考核。涟城街道成立4个专门督查组,全天候、全方位不间断督查,每天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发现问题一律现场交办及时处置,对好的做法及时在街道微信等平台进行表扬推广,对焚烧乱抛秸秆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该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王玉才、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