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陈师街道: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  

今年以来,陈师街道不断强化街道、村(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续推进宣传教育常态化,有效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品质”陈师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健全架构,压牢压实责任。积极构建“以点构线、连线成面”的廉政责任网络,严格落实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党工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定村干部与村(居)党总支书记逐一签订廉政责任书,强化压力传递和责任落实。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各部门、村(居)委工作范畴,做到逢学必学、逢会必谈,极大地增强了党员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

重抓活动,营造浓烈氛围。充分利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活动,积极弘扬党的精神,宣传党的主张,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为契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坚决刹住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不断净化干部队伍作风。组织观看《红色故事会》等专题片,赴周恩来纪念馆、刘老庄八十二烈士纪念馆等地参观,接受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全方位引导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勇担当”。

强化引导,日常教育常态化。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以周例会、月度工作推进会、民主生活会、“党员统一活动日”为契机,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让党员干部感受身边廉洁人物的道德力量。通过街道村(居)工作群,不断推送党风廉政建设典型案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断,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加强日常检查教育工作,发现在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廉洁自律等方面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制止,防患未然。(房成东、丁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