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涟城街道:“三个进一步”着力巩固创卫成果
发布日期:2019-10-23   来源:  

为全面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涟城街道严格按照长效管理工作的要求,坚持综合治理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坚持补齐短板与提高标准相结合,强化“三个进一步”,确保创建成果常管长效不反弹。

进一步加大巡查监管力度。涟城街道坚持突出重点、长效管护、防止反弹、巩固提升的原则,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实行专人监管制。对所有摊外摊、店外店及乱搭乱建等,按照属地管理的办法,实行“警告”监管制。

进一步加大责任落实力度。为确保 “事情有人干、责任有人担、过程有人管、结果有人查、责任有人追”,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涟城街道对所有区域地段治理全部实行责任到单位、到部门、到人头,对整治不彻底以及治理后出现反弹的,要求所属社区组织人员立即整改并限时达标。

进一步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涟城街道在强化落实创卫工作长效管理的前提下,坚持以责任倒逼促整改和绩效考核保长效的原则,不断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制定了严格的督查制度和考核办法,组织专门督查考核组,对凡交办整治不到位,以及区域内屡屡出现反弹的,首先追究区域责任人的责任,然后按照监管制度对创卫督查员和具体责任人给予相应的处罚。( 王玉才、贾 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