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东胡集镇:构建“党建+N”模式 助推发展高质量
发布日期:2019-10-18   来源:  

今年以来,东胡集镇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坚守初心使命,强化党建引领,构建“党建+N”模式,助推发展高质量,谱写新时代新东胡新篇章。

构建“党建+项目”模式。坚持发展规模企业和效益企业并举,加大招引、建设、服务大项目工作力度。通过以商招商、乡贤招商、网络招商等招商方法,引进落户项目9个,近期拟落户项目4个。其中,投资4000万美元的比米农牧科技台资项目,即将实现镇外资项目“零”的突破。

构建“党建+产业”模式。流转土地3万余亩,申办家庭农场、合作社累计70余家。发展特色水产养殖面积1万余亩、高效规模产业及优质稻米种植面积2万余亩。计划2-3年内,全镇水产养殖面积达3万亩,高品质西瓜种植面积8千亩以上。

构建“党建+扶贫”模式。投资1000余万元,建成8000余平米的扶贫产业园,已成为填补工业滞后短板,促进经济薄弱村增收致富的主渠道。以“党员责任田+产业富民”的模式,主攻特色,精准扶贫,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引导贤能人士返乡创业,投资办厂。

构建“党建+电商”模式。投资500万元的东胡集镇农副产品电子商务产业园,采取“农超对接”的方法,将家庭农场、合作社、酒业与超市相对接,构建产销一体化链条,把具有东胡集产业特色的东胡粉丝、东胡鱼虾、东胡系列白酒、东胡柳编、东胡大闸蟹等农副产品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增加农民收入。

构建“党建+文化”模式。投资100余万元建设东胡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文化惠民+志愿服务”的模式,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构建“党建+服务”模式。在镇政务服务中心设立35个便民服务窗口,让老百姓“进一个门、办所有事”。以‘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方式,以热情、便捷、细致的服务理念,让群众享受了“保姆式”的服务,让政务服务成为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直通车”和“连心桥”。

构建“党建+安居”模式。按照“好生态、好居住、好产业、好致富、好配套、好服务”的“六好”要求,规划新建东胡社区。社区总投资1.0亿元,一期工程投资0.6亿元,规划建设216户,建设面积2.4万平方,优先启动严黄和镇北两个省市定经济薄弱村的农房改善工作。不断优化“保姆式、全过程、标准化”帮办服务,确保让农民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生活。(胡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