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东胡集镇:凝心聚力冲刺年度总目标
发布日期:2019-09-18   来源:  

日前,东胡集镇召开教育工作暨经济发展大会。会议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兴东胡的工作目标。牢固树立“不改变东胡面貌不罢休,不致富东胡人民不罢休”的两大决心,总结成绩,对标找差,进一步举全镇之力,集全民之智,奋力冲刺四季度,完成年度总目标。重点抓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工业打基础,培育315。继续推进十项工程建设。已竣工的项目,做好善后服务工作;未竣工的昼夜兼程,争分夺秒,力争早竣工、快达效。加快扶贫产业园二期建设进度,重点打造时码工业集中区,积极引进环保无污染、安全无危险、开票有税收、用工增就业的企业落户、投产、达效,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鼓励乡贤回乡创业,努力打造渠东工业园区。不断培植现有的张涟木制品厂、红木家具、开关厂等优质企业,加强政策引导和产业扶持,力争列入市县盘重点项目。

二、农业增特色,关键提产值。坚持以产业富民推动脱贫攻坚,以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发展特色水产养殖规模。在做大做强已有的水产养殖产业的同时,加快土地流转进度,保证一帆河、漪河沿线水产养殖规模达1万亩,3—5年内实现全镇水产养殖面积达3万亩的目标。加快8000亩西瓜种植业的土地流转和合同签约工作,让农业增效,促农民致富。

三、改善居住条件,推动乡村振兴。认真落实省市县关于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规划引领,优化整体布局,按照“六好”要求,科学引领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确保把东胡社区建设成有品味、有特色、高标准、高质量的样板工程、精品工程。

四、树立精品意识,打造特色品牌。以电子商务产业园为依托,不断扩大东胡集镇的农副产品、工业产品的知名度,着力打造东胡箱包、东胡大闸蟹、东胡大西瓜、东胡粉丝、东胡羊肉、东湖大米、东湖酒、东胡柳编的品牌效应,增大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胡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