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梁岔镇:公共治理专项行动织密扎实“安全网”
发布日期:2019-09-18   来源:  

梁岔镇_公共治理专项行动织密扎实“安全网”.jpg


为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美好的社会治理环境,近日,涟水县梁岔镇开展公共安全稳定专项行动,梁岔司法所、派出所、综洽办、网格办等政法条线工作部门联防联动,从居民群众关注的集镇治安、食品药品安全、道路秩序维护、防火减灾、特殊人群管理等多个领域入手,集中安全隐患排查,全面部署整治行动,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辖区内安全稳定。

在专项治理行动中梁岔司法所主动承担职能,与镇综治、网格中心联合行动,做好网格内特殊人群管控专项行动。

梁岔镇辖区内共有34个网格,梁岔司法所安置带教中原罪名涉黑涉恶人员22名,分布在10个网格中;社区矫正重点人员5人,分布在3个网格中。

一日一见面,关注安置帮教人员生活需求。梁岔镇34名网格员按照通报列管的重点人员名单,开展每日见面活动。在每日网格巡查中,主动走入家中,了解其生活中出现的因难和要求,及时反馈司法所开展帮扶教育等活动。

一周一走访,掌握社区矫正人员生活动态。按照行动部署要求,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者每周一次走访重点社区矫正人员, 采取家庭访谈、个人谈话、心理辅导等当面接触的方式,了解其工作和思想状态,在出现隐患苗头前及早干预,主动化解。

一月两次普法学习,重点突出,保障普法效果。每月安排2-3次全镇范围普法宣传活动,主要围绕扫黑除恶、非法上访、食品药品安全、黑车违法运营等涉及面较广的领域,安排司法所、派出所等专业执法人员在集镇法治广场做专题普法。同时,网格员、普法工作者入户走访时,分发宣传手册、宣传单等,将各类公共法律服务产品直接送到群众手中。(涟水县梁岔司法所 史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