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经济开发区:扎实开展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8   来源:  

为认真做好上级关于开展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保障好其合法权益,开发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切实保障好该项工作的顺利落实。

一、提高思想认识。区召开专题工作会,要求区直相关部门、各村居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的重要意义。区民政部门成立相关工作组,不定期下村居进行工作督导,严惩敷衍、消极对待等现象。

二、全面广泛宣传。各村居通过微信群、宣传栏以及网格员在辖区人员聚集地点广泛张贴通知,同时利用村广播、逐一电话告知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信息,提升居民对此次工作的知晓率,保证优抚对象及时获取通知信息和具体要求,确保优抚对象一人不漏。

三、严格保密制度。要求民政部门及各村居明确专人负责,对所采集人员信息严格保密、对所收集证明材料专人专管,加强信息保护,强化保密观念,确保数据安全,严防失泄密。(宋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