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东胡集镇:健全制度 强化村级财务监管
发布日期:2019-09-12   来源:  

今年以来,东胡集镇为强化村级财务管理,从源头治理腐败现象,在规范《东胡集镇村级财务管理制度》、《东胡集镇村级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制度》的同时,做到“六个坚持”,保证村级收入资金进“笼子”,支出扎“口子”。

一是坚持村级集体资金财政所集中支付。抓源头、治腐败,落实村级集体资金监管机制,增强村级资金收支活动的透明度。

二是坚持村(居)运行权力清单关门模式。按照《涟水县村(居)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办法》中“五大类、二十项”权力规定:村级资金采购、资产资源处置,严把审核、公示关。额度较大的需进县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公开招标采购,保证村级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三是坚持村级“三资”监管依规执行。为最大限度的拒腐防变,大额工程项目支出,需经镇领导班会议研究通过后实施,确保村级资金运行和项目实施的公开、公平、公正。

四是坚持农村集体资产资源规范管理。对村级资产资源进入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保证应进必进,确保完年度目标任务。

五是坚持民主理财和审计制度。对审计的存在问题,要及时形成整改意见,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六是坚持资产资源信息化管理。严格监管村级资产资源发包使用情况,提高集体资产资源管理水平,规范村级资产资源处置行为。(席成志、朱小辉、胡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