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岔庙镇:举办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12   来源:  

近日,岔庙镇举办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会议由组织宣统委员贾海龙同志主持,岔庙中小学校长及教师代表参加,镇党委书记张建国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贾海龙同志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对9名优秀老师及16名优秀班主任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随后,中小学教师代表吴娟、孙素芹和小教助理徐广智分别发言。

党委书记张建国同志对获奖教师表示衷心祝贺,并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他指出,教育的发展离不开各位老师的倾心奉献,离不开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镇党委政府将紧紧围绕既定的“12345”目标,不断提升岔庙综合实力,改善民生福祉,用经济发展来支撑岔庙教育事业不断前行。

农村家庭供养学生很不容易,就当前农村来看,人口老龄化、空关化严重,留守老弱群体来带孩子,这部分人群生活缺少费用、生病缺少照顾、生产缺少资金、精神缺少慰藉,“抱团却难取暖”。部分留守群体受到文化教育水平的限制,素质不高、目光短浅,法制观念不强、思想封闭保守,还有人依旧封建迷信,积习、陋习、恶习仍未彻底改变,在这样的环境下,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也面临严峻的挑战。

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常立敬业之志、常怀大爱之心、常助一臂之力,在提高业务水平的同时,要更多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精神成长,把育人的落脚点放在“立德”与“树人”上。既要尽“为师”的义务,又要用“为父、为母”的高度看待、疏导、排解他们的心理难题、破除心理障碍,培养孩子们的精神力量,通过教育孩子、转化家长,从而不断提振群众精气神,持续营造文明向善的社会氛围。(岔庙镇 谢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