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涟城街道:盯着创卫标准走 奔着补齐短板去 “四个加大”将创卫工作向纵深推进
发布日期:2019-08-14   来源: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开展以来,涟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严密组织,精心实施,严格按照创卫工作的总体要求,以“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为着力点,坚持综合治理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坚持提档升级与补齐短板相结合,坚持加快进度与提高标准相结合,不断将创卫工作向纵深推进。

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涟城街道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取得了较好成效。目前,该街道坚持巩固提升、突出重点、长效管护防止反弹的方针,对整治的重点地段,实行专人监管制。对街道及大、小农贸市场清除的摊外摊、店外店及乱搭乱建等,按照属地管理的办法,在全部整治的基础上,实行“警告”监管制。

加大责任落实力度。为确保“事情有人干、责任有人担、过程有人管、结果有人查、责任有人追”,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涟城街道对所有区域地段整治全部实行责任到单位、到人头,对整治不彻底以及治理后出现反弹的,要求所属社区组织人员立即整改并限时达标。

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涟城街道在强化落实创卫工作长效管理的前提下,坚持以责任倒逼促整改和绩效考核保长效的原则,不断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制定严格的督查制度和考核办法,组织专门督查考核组,对凡交办整治不到位,以及区域内屡屡出现反弹的,首先追究区域责任人的责任,然后按照监管制度对创卫督查员和具体责任人给予相应的处罚。

加大短板补齐力度。针对目前存在的创建短板以及滞后点位的相关存在问题,涉创的22个社区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加快速度全力整改。渠北路社区进一步加大对新世纪装饰城的整治管理力度,着重围绕经营户招牌维护、车辆乱停乱放、衣物随意晾晒及建筑材料乱堆乱放等短板问题抓好整改。军民社区着重围绕中心村二区的脏乱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大管理力度,确保在短时间达到标准和要求。常青路及化肥厂宿舍区等滞后社区和点位更是全力以赴,奋起直追,对照存在问题抓好整改。(贾明、王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