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东胡集镇:召开“四老英雄”暨“优秀退役军人”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08-09   来源:  

近期,东胡集镇召开“四老英雄”暨“优秀退役军人”表彰大会,隆重庆祝建军92周年。会上,镇党委政府为19名“四老英雄”、26名“优秀退役军人”颁发奖匾、荣誉证书及慰问金,并表示节日的慰问。

镇党委书记高正飞在辞词中说,东胡集镇是片红色热土,1939年,涟水抗日义勇队在东胡集镇鲁渡街打响了涟水抗日的第一枪,打击了敌寇的嚣张气焰,鼓舞了全县人民抗日的斗志。也发生过莲花村人奋勇抗日,牺牲36人的“莲花惨案”。是那些革命先烈、老英雄、老党员以及军人心怀使命,保家卫国,才有我们今天的和平稳定。2018年,东胡集镇对全镇26名“四老英雄”敲锣打鼓上门慰问,并且将他们的英雄事迹编撰成书,出版《东胡集镇英雄谱》。今天对“优秀退役军人”和“四老英雄”进行表彰,旨在进一步表彰先进、树立标杆,弘扬正气、激励奋进,也足以彰显东胡集镇党委、政府对退役军人以及老英雄、老党员的崇高敬意。希望全镇广大退役军人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传承优良作风,永葆奋进姿态、续写光荣历史。全镇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老英雄、老党员、优秀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修课,奋勇争先,大干快上,不断增强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谱写新时代新东胡新篇章不懈奋斗!(胡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