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涟城街道:军民社区强化“三该三不” 助力国家级卫生城创建
发布日期:2019-07-18   来源:  

全县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工作开展以来,涟城街道军民社区党总支、居委会一班人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在明确责任、强化职责的前提下,根据社区区域大、基础设施差、短板多等实际,突出强化“三该三不”,全力助推创建工作不断向前。

一是该拆除的,不分大街小巷。为切实做好乱搭、乱建等拆除工作,他们首先组织对辖区内所有的乱搭乱建以及不规范的广告牌等,进行逐一摸排,然后将拆除任务细化到社区干部和网格员,并且限定拆除时间。通过自拆和集中拆除,目前已拆除旱厕16个,广告牌62块、农贸市场违建72处,以及军民新菜场南侧彩钢瓦棚及其它违建105处。

二是该清理的,不留一处死角。在整治私拉乱接、乱停乱放、私占私种、积存垃圾、小广告等清理中,军民社区积极动员和教育居民户争做卫生文明户、示范户、标兵户,通过设立“红”“黑”榜公示栏,努力提升群众参与度,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监督队,督促各网格员开展工作,促进从细做起、从实干起,确保整治一处达标一处。截至目前,全社区已清理积存垃圾4253.5吨,毁绿种植54处、粉刷墙面12万平方米,铲除牛皮癣小广告8997.5平方米,新划停车位1191个。

三是该硬化的,不漏一个区域。根据社区内多条路面破损严重的实际状况,军民社区在共创共建单位县交通局的支持下,对步行街北头与襄贲路交界处新铺长240米、宽14米的沥青路面,与此同时,自筹资金285万元对广场四周及广州路、炎黄大道向北至三期第二排、军民食品城西大门、服装城、商业广场西南北道路、医院广场前东西路等6处,共铺设沥青路面21613平方米。(刘岳文 王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