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东胡集镇:人大代表助力“两城同创”
发布日期:2019-07-16   来源:  

7月15日,东胡集镇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各村(居)党组织书记、各村(居)联络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40余人,对全镇“两城同创”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集中观摩、检查落实。旨在进一步明晰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举措,助力“两城同创”。

期间,通过看现场、听汇报的方法,集中观摩小埝中心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的打造;姜桥村的亮化和绿化工作;复兴村的村部及文化广场建设;镇区主街道投入40万元的花池改造施工现场;胡集、时码、鲁渡等村(居)街道秩序管理、“门前五包”、街道环境长效管护和硬化、绿化、亮化工作进展情况。每到一处,人大代表进行现场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观摩后,该镇集中召开“两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对照“三清一治一改”提升村容村貌的标准要求,结合观摩中检查出的存在问题,明确了人大代表与村(居)党组织书记 “一对一列出问题清单、点对点进行现场交办、面对面督促限期整改”的工作责任,以更加扎实的举措,只争朝夕的工作精神,高质量推进“两城同创”工作。(胡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