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涟城街道:全面强化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5   来源:  

入夏以来,涟城街道针对安全生产工作季节特性,认真分析研判形势,开展隐患排查,采取切实措施,严格落实责任,层层织密上下安全“网”,筑牢左右安全“坝”,确保万无一失。

强化责任落实。涟城街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究”的责任体系,专门成立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三套班领导包片,定村(居)干部包村(居)。各村(居)也相应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层层细化任务,强化责任,严格制度,确保“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从严、从细、从实开展。

强化氛围营造。涟城街道充分利用网站、横幅、标语、宣传车、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在全街道范围内营造浓烈的安全生产氛围。同时,由街道安监办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进小区、进农村、进家庭、进校园、进超市、进市场”的“九进”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扎实摸排安全隐患,现场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对照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全面强化“闭合”管理。

强化隐患排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在包村(居)分线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的同时,加强各类信息和紧急突发情况的报告,对重点行业和重点场所的排查,还建立落实现场应急处置机制,确保不因工作不到位而导致风险失控和酿成事故。各村(居)、各单位和各企业每周对隐患排查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不留死角,并及时上报隐患整改情况。

强化重点监督。涟城街道在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的基础上,按照“四不放过”的要求,突出抓好生产企业的安全监管,抓好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抓好消防安全的监管,抓好建筑工地的安全监管,强化监管责任,严明监管制度,实行责任倒查。

强化责任追究。涟城街道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属地管理属地负责”的原则,做到安监部门综合监管与行业主管部门专业监管相结合,加大抓督查、抓整改、抓落实的“三抓”力度,对在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根据不同情况,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整改措施。同时,明确责任主体和隐患治理项目、措施、时间,确保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监管到位。(刘岳文 王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