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保滩街道:依法依规用好每寸土地
发布日期:2019-06-19   来源:  

日前,保滩街道对境内所有在建项目用地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坚持“认证不认人”,对两家无施工许可证的单位责令停工,并认真加以整改,严格做到守土有责、动土有据,抓牢保护基本农田“红线”,依法依规用好每一寸土地。

保滩街道具有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势,是涟水对接淮安中心城区发展的重要纽带,也是涟水滨河新城建设主阵地之一。面对街道承接诸多重要项目建设和征地搬迁任务,街道一班人不断强化用地红线管控意识,严格依法依规用地,要求区域内所有项目必须经县规委会审核同意,在办理土地和规划等相关批准手续,并取得施工许可证前提下方可动工建设。定期组织街道纪工委、国土、村建办等相关部门对境内所有在建项目进行全面清查,对手续不完备的该处罚的处罚,该停工的立即停工。

保滩街道还加大对国土自然资源管理的宣传和整治力度,全面加强对国土资源的管理,进一步营造依法依规用地良好氛围。开展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建立健全违法违规用地的巡查处置机制,对违法用地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认真落实违法用地责任追究机制,对违法用地中发现的相关责任人,坚决一查到底。同时,还从盘活土地存量资产入手,坚决守住用地底线,落实各项用地管控措施,严控农田总量,谨防用地增量,让每一寸土地在依法依规状态下发挥更大效能,打造出全新的保滩生态经济走廊。(朱礼峰 靳正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