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南集镇:县委书记王向红来南集调研夏收夏种及秸秆“两禁一用”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8   来源:  

6月13日,县委书记王向红、副县长宋月霞等县领导一行到南集镇专题调研夏收夏种和秸秆“两禁一用”工作,王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大力推广科学化、规模化、机械化的现代种植模式,不断降低生产成本,引导农户在家门口打工挣钱,带动更多低收入农户脱贫增收。南集镇党委书记薛必猛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南集镇桃园居委会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目前已拆除破旧房屋1000平方米、猪舍110个,清理垃圾1200多立方米,力争创成省级卫生村4个、示范村5个、美丽庭院示范户100户。王书记沿着村庄小道,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要求南集镇针对当地实际,邀请专家编制发展规划,充分征求农户意见、动员广大干群主动参与,确保规划融入历史文化元素,彰显地域文化特色;要将村庄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充分结合起来,加大改水改厕和污水处理力度,做到统一规划设计、建设一步到位;要积极打造特色产业,因地制宜保持乡土风情,让群众看得见水、闻得到花香、寻得到乡愁,创建生态家居特色品牌,打造全域旅游特色乡镇。王书记还来到了南集镇粮管所,深入调研夏粮收购相关准备工作。

今年以来,南集镇党委政府围绕“三清一治一改”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改工作。一是成立组织,强化领导;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三是出台文件,建立机制;四是聚焦重点,抓好落实;目前,南集镇已制定方案,按照工作标准,序时要求,稳步推进。

(董一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