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陈师街道:深化“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9-06-18   来源:  

近年来,陈师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步伐的加快,筑牢“党建+”工程,推动了街道经济和社会发展。

“党建+产业”,助力项目落实落地。在产业链上建立党组织,在项目上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先后成立了尹荡药材、同心射干和有机稻米、红旗瓜蒌种植、柿元电商等4个产业支部,使党员干部的“双带”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党建+管理”,筑牢组织堡垒。通过建立流动党员联系制度。在柿元等条件成熟的村先后建成党员政治生日馆和电子阅览室等,便于常住在家的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另外,党员还通过微信群等网络载体实现定期报到和按时学习;“党建+脱贫”,助力脱贫攻坚。以“百药园”建设为引擎,全力打造中医药养生小镇,开启低收入农户“租金+薪金”脱贫模式。近年来,年通过党组织引领,已带动10个村1200余户低收入户实现增收;“党建+服务”,助推乡风文明。由各村(居)党组织牵头,先后成立了党群议事会、乡贤参事会等组织,有力地推动了村民自治步伐的加快。

下一步,将进一步创新和深化“党建+”工程,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发展根基、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突出党员带动、汇聚发展力量,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房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