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涟城街道:坚持“四不”坚定“四有” 强力推进“两城同创”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1   来源:  

全县“两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涟城街道立足主战场,当好主力军,把“双创”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上下左右“一盘棋”的思想,坚持“不畏难、不厌战、不侥幸、不含糊”,坚定“有信心、有办法、有把握、有能力”,摆开架势,拉开阵势,形成气势,点面齐进,快速推进,坚决打赢“两城同创”攻坚战。

不畏难,紧紧围绕提升城市品质抓创建。作为“两城同创”主阵地的涟城街道,创建区域广、课目多、任务重、标准高,特别是历史欠账多、短板多。对此,该街道困难面前不畏惧,任务面前不推让,坚持以中心城区为重点,一是突出“拓展、改造、提质、传承”,坚持以人为本,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进城市精细管理和服务质量“双提升”,不断夯实文明卫生城市的硬件支撑,着力打造功能完善、宜居宜业的现代化中心城市,二是坚持把城市文化建设摆上重要位置,高度重视人文城市建设,加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用人文精神增添城市魅力,加强文化设施建设和公益广告宣传,引导群众广泛开展寓教于乐、积极向上、各具特色的文体活动,用丰富精彩的文化生活打造城市气质。三是坚持共建共享,着力提升市民素质。文明卫生城市不仅是城市的标志,广大群众也是最大的受益者,“两城”测评体系的每个指标都与市民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为此,每个市民都能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涵养卫生习惯,争做文明市民,满怀激情地投身到创建活动中来,用实际行动创建文明卫生家园。

不厌战,紧紧围绕解决突出问题抓创建。“两城同创”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大。连日来,涟城街道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广大干群战高温,斗酷暑,工作不分白和昼,整治不分早和晚,清污除垢,摧腐拉朽,每天投入上千人,全街道上下以饱满的激情和旺盛的斗志投入到“两城同创”的热潮,没有一人叫苦喊累。具体工作中,涟城街道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问题短板,着重聚焦道路维修硬化、下水道新建疏通、毁绿种菜整治、牛皮癣清理、积存垃圾清运、旱厕改造、散养家禽管理、毒饵站改造新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设置等,问题面对面,整改实打实。在此基础上,坚持常态长效,坚持每周一观摩一点评,环环相扣,一着不让。同时,坚持“双创”工作与做好日常工作相结合,与解决具体问题相结合,与提升治理水平相结合,以常态化的创建行动和锲而不舍的创建精神,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面提升创建质量。坚持属地负责,不推不让,不等不靠。作为主要创建力量且身处一线的社区,主要领导都能切实扛起牵头责任和领导责任,亲自上阵,靠前落实,已经达标的巩固成效,精益求精,没有达标的强力攻坚,迎头赶上。

不侥幸,紧紧围绕标准质量抓创建。工作中,涟城街道注重克服侥幸过关的思想,坚持“360”度无死角、水陆空全覆盖的原则,制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确保工作质量。同时,充分发挥居民群众的作用,积极动员,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努力构建全覆盖的创建格局。创新工作方法,坚持以点带面,选择炎黄佳园、怡和园及北门新村等集中度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教育效应好的地方,精心打造“一街一巷一小区”的文明卫生创建亮点,以点带面,点面齐进,推动整个工作向纵深发展。

不含糊,紧紧围绕严格考核抓创建。为有效抓好“两城同创”工作,涟城街道出台了具体的考评奖惩方案,将22个涉创社区,根据区域大小、任务轻重划分为ABC三个档次,依据《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标准》和《涟水县“两城同创”实施方案》等,坚持10天一考评,并和年度考评相结合,设基础奖、配套奖、突出贡献奖和特殊贡献奖,社区在每次考核中名列末位的向党工委说明原因并在全街道大会上表态发言,连续两次末位的对社区党总支书记进行约谈,连续三次末位的对社区书记、主任启动问责程序。(刘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