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黄营镇:加强财税征管 促进财政增收
发布日期:2019-05-22   来源:  

在前不久县召开的2019年第一季度跨越发展目标考核中,黄营镇荣获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可用财力增长两面流动红旗。特别是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是全县唯一一家超额完成单位。不仅是今年,从2016年至2018年三年期间,黄营镇财政收入连续打了三年翻身仗,实现了从保开门、保吃饭、保工资的“三保财政”向“办事财政”的华丽转身。

细化增收措施,增强财政增收能力。注重强化税收征管,确保每年圆满完成目标任务。积极主动与县税务部门紧密联系、密切配合、认真疏理、排查税源,建立税源台账,及时将税款解缴国库。财税条线同志,积极主动深入企业开展周到服务,调动企业纳税积极性。

突出财务管理,提高财经管理水平。突出依法理财,注重财政监督管理,强化预算管理体制,严格按照财政预算执行。财政支出从立项计划实施,经过多人签字审批,实行“阳光操作”,严格执行出台的各项财经纪律制度,控制财政支出。开展村级财务阳光监管,建立村级集体资金结算专户,将村级集体资金纳入监管范畴,进行规范管理,确保村级集体资金高效运行,有效使用。

加强政治学习,提升财税人员综合素质。镇组织财税一条线认真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升理论素养、政治素质,严格贯彻执行廉政法规和中央、省市县各项规定,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始终做到清正廉洁,甘当公仆。(严胜 张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