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保滩街道: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日期:2019-05-21   来源:  

地处县城南大门的保滩街道,立足“净化发展环境、建优特色街道”总定位,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有效提升了辖区内居民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和安全感。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保滩街道通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党工委会议、每周工作例会等途径宣传部署推进扫黑除恶工作。街道村居干部、各社区民警辅警、网格员通过走村串户,深入辖区发放扫黑除恶宣传画册、公开信、张贴四部委《通告》、悬挂横幅、刷写墙标,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广播、文艺演出、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宣传形式,展开全覆盖、全方位“扫黑除恶”宣传攻势,凝聚群众共同参与专项斗争强大合力。截止目前,该街道共发放四部委通告、宣传画册、致居民公开信等宣传资料12000余份,悬挂横幅300余条,设立举报信箱11处,累计刷写墙体标语90处。

保滩街道还根据辖区实际,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各三套班领导负责分管条线、分管部门以及挂钩村居,派出所、综治、司法、信访、组织、国土、村建、民政、水利等部门负责自身职责工作领域的各类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实行月报告、零报告制度,并要求各三套班领导要对挂钩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摸排,确保摸排工作不留盲区,严防“灯下黑”,对村居“两委”成员进行背景审查,并签订承诺书,对党员干部、村组干部是否参与非法金融活动进行排查,目前,共收集各类涉黑涉恶线索11条。同时,坚持“有黑扫黑、有黑扫除、有乱治乱”原则,加大对各类可能影响辖区治安秩序打击力度。自2018年以来,保滩派出所共传唤审查调查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83人次,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9人,治安处罚殴打他人、赌博、公然辱骂他人、扰乱单位秩序各类违法人员32人,行政拘留20人,破获涉嫌故意伤害案件两起,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2名,有力地促进辖区内长治久安。(靳正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