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东胡集镇:全面做好小麦穗期病虫害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小麦抽穗杨花期,也是做好小麦穗期病虫害防控暨“一喷三防”工作的关键时期。东胡集镇严格按照县会要求,明确责任主体,强化工作举措,从早从快,全面做好小麦穗期病虫害防控工作。

镇成立以镇长任组长的领导组织,明确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居)党总支书记为小麦穗期病虫害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利用会议培训、“情系东胡”微信平台、悬挂横幅、发放技术明白纸10000份等形式,广泛宣传小麦穗期病虫害发生趋势、防治适期、防治药剂、防治方法和坚持“预防为主、主动出击、统筹兼顾、总体防治”的防治策略。镇农技人员深入村(居)组农户、田间地头,采取田头指导、集中培训、街头咨询服务相结合,指导农民“适期防治、见花打药、药肥混喷、一喷三防”,做到先杨花先打药、后杨花后打药,杨花一块防治一块。确保亩亩防、块块防,一块不漏。村(居)组干部督促农民禁止乱抛乱扔农药包装废弃物,保护农业农村生态环境,夺取夏熟丰产丰收。(胡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