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朱码街道: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4-16          浏览次数:

“乡村振兴工作与我们每个人都密切相关,要拿出真招实招,实现壮村富民。”朱码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吕军说。近日,朱码街道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按照上级文件部署,深入研究落实乡村振兴工作。

会上,黄吕军表示,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的严肃性、重要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20字总要求,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开展脱贫攻坚,要将脱贫攻坚落实到产业和项目上来,加大农业项目招引力度,加快土地流转,鼓励企业、合作社与贫困户结成利益共同体,引导农户入股分红,拓宽脱贫致富渠道,增加经济收入。二是切实改善住房条件,将柴市、殷庄安置小区在现有规模上扩大,按照上级政策,聚焦服务“四类重点对象”,深入调研、积极引导;三是大力提升人居环境,村庄环境长效管护工作是整治“脏乱差”,加快建设“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提升农民生活质量的一项民生工程。要集中人力、精力、财力进行整治,攻坚克难、清除死角,不断巩固创建成果,确保顺利通过村庄环境长效管护示范乡镇创建验收。(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