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新闻中心 镇街动态
保滩街道:王叶超助学济困义举受称赞

发布日期:2019-04-12          浏览次数:

日前,由保滩籍在外创业打拼的有志青年王叶超牵头慷慨解囊20万元资助21名特困学生的义举在保滩当地成为美谈,王叶超还和8名同事一起与保滩街道12户特困家庭结 “穷亲”。

“我丈夫几年前遭遇车祸成植物人,家庭一下子就没有了经济来源,多亏王叶超老板解决了我家三个小孩上学问题,太感谢了。”保滩街道肖渡村杨梅激动地说。据悉,王叶超与8名同事将根据这些特困家庭孩子的就读情况,分别给予小学每月200元、中学每月400元、大学每月800元的生活资助费用,并定期到指定的地点领取,他们将资助这些家庭的孩子完成学业直至到大学毕业。

王叶超1983年出生于保滩街道缺口村一户普遍农民家庭,深知农民艰辛和不易的王叶超。2008年大学毕业后,起初进入淮安一家意大利紧固件公司做业务,由于业务能力出色,2011年5月王叶超申请注册自己的公司——太仓琪威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与人为善、豪爽、开朗、坚韧不拔的性格让王叶超结识了很多朋友,踏实、诚信、言必行、行必果的做事态度赢得了很多供应商朋友的帮助。企业规模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在以服务塑品牌,靠质量赢市场经营理念下,公司客户越来越高端,订单也随之不断增加。现在,有四家上市公司、五家跨国公司和五家股份合资企业与琪威公司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经过几年商海打拼,王叶超时刻注重公司软件和硬件能力的提升,并且从台湾、意大利、德国引进了先进的生产和检测设备,公司通过了IS09001、IATF16949质量体系认证、江苏省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建立了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工艺成熟,品种众多,日产300多万只精密螺丝,在行业中享有较高声誉。

在外创业有成的王叶超,时刻不忘家乡的建设与发展,为了回报社会,心系困难群体,他邀请了与自己一起创业打拼的同仁为哺育他成长的这片土地作出贡献,积极做出助学济困义举深受当地群众称赞。(靳正友 肖 军)